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

大屯自然公園春色無邊

 在大屯自然公園隨春色共舞



      從二子坪服務中心走到大屯自然公園時,路旁勃發的野花,讓我強烈感受到春來最煽動的畫面,通泉草、黃鵪菜、小薊、杜鵑及不知名的野花草一路鋪排,魅力直達發燒級,短短幾百公尺的路程,我們像尋寶似的拍個不停,若我是單獨前來,光這野花就夠我拍上幾小時,不是只有花美,映光的彩葉,不僅葉脈清晰且煥發光彩,怎麼拍怎麼美,美麗原來這麼容易,忍不住讓我發出幸福的喟嘆。

         小薊一身羽狀缺刻,尖端帶銳刺的葉,頭狀花序由管狀花聚集而成,屬於菊科野花






黃鵪菜具有細長的花莖,是由舌狀小花組成的頭狀花序,閃耀在綠叢中的黃鵪菜可是很亮眼

通泉草,花冠唇形,鮮明的藍紫色在綠草地中格外突出,遠望過去如繁星點點







不知名的野花,看樣子應該是蘭花

磚紅色的金毛杜鵑盛開時光彩奪目,熱情奔放





呂宋莢蒾,屬於忍冬科,開白花結紅果,花朵屬於複聚繖花序,一團團白花掩映在綠葉間



即使沒有花朵的潤飾,光這映光的葉子也很迷人


這寄生在樹幹上的小嫩葉姿態美妙 


      步入公園內,耀眼的濃綠色參雜著已成半凋零狀態的各色杜鵑,再加上一池綠水盈盈,呼喚著遠山,涼風徐來,走在木棧道,驚嘆這是最有春意的大屯自然公園,為何以前沒有在春季前來呢?
每次都是這兩棵松樹迎人
大屯自然公園的木棧道,行過其中幽情滿滿






  這樣的木棧道行踏其中,是可以飄然若飛

這天杜鵑的呼喚無所不在







   
      多麼豐盈的綠層層堆疊,眼看凋零過半的杜鵑花,我不禁自責太晚來了!以前就聽說春天的大屯自然公園杜鵑花盛開時,綺麗萬分,不同於陽明公園的杜鵑春色,這裡多了遠山碧水相襯,而且這裡還有大島櫻,明年陽明山花季,我一定要拜訪大屯自然公園。
 



6 則留言 :

  1. 春光照人,春情無邊,「美麗原來這麼容易」!大屯自然公園,名副其實的世外桃園,繁花處處,小花更是不遑多讓,原來小蓟、通泉草都可以這樣不客氣,想必幽靜的池谷邊,到處生機盎然,此時拜訪應是最佳好時節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缺了野花這塊文章,春天就不完整了!真的很不客氣的野花,霸佔路旁、原野、田野,想不去看她都難!如此多采多姿的野花文章,春天是最佳賞味期,就讓我們好好讀吧!

      刪除
  2. 春色蕩漾的季節,綠衣披著萬紫,原來是小蓟、通泉草,上周在坪林也看到兩種不知名小紫花,紫得斑斕,神奇的造物主,讓我們能領受四時的美好,感受萬物無窮的變化,真感恩啊!若妳喬出空檔,想去領受古圳的清涼時,我絕對義不容辭號召響應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先謝謝貼心的你總是如此為我設想,若我想去並喬出時間時,一定接受你的心意。
      以前沒那麼注意野花草這一塊,自從在輕行散記耳濡目染,漸漸也生出樂趣來,參入野花的世界很容易為其魅力虜獲,尤其在春的季節,我甘心沈淪於野花世界。

      刪除
  3. 通泉草不但繁星點點,更像群蝶飛舞,
    這些小花小草,都有著其魅力所在,將春天妝點得更精彩^^ 玉君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野花穿插於春花中,是美麗的驚嘆號!迷人的很,值得努力尋找,往往驚奇無限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