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

四號公園油桐花之春


四號公園油桐花開了 




      四號公園油桐花開了!每年總是這棵樹拔頭籌,真是無限感激!她激動我的心神,一連三次造訪四號公園,油桐花之春是我對她的禮讚,有了油桐花的綻放,公園豐盈的春色,我才看得見。

落花鋪排的畫面




隱於葉隙間的桐花輕柔如夢









      除了油桐花,四月4日那天,我還拍到很特殊的花木,有人告訴我她芳名『葵日山櫻』,可經我上網求證,卻非也;這紅綠配的模樣真是逗趣,印象中我以前在陽明山田野漫遊時,似乎也拍過,雖然至今仍無法正名,但這樣子還真叫人喜歡。



      圖書館牆前,小葉欖仁油綠的葉子映著紅磚牆,春意更濃;白流疏謝後,留下的枝葉仍然挺壯觀的,走到圖書館另一側,卻見這邊白流疏清麗婉約,依然很美。

小葉欖仁綠葉映紅牆
 流疏謝後的模樣

白流疏清麗婉約




四號公園隨季節脈動,是不折不扣的四季公園





      最後一個頁面,仍然留給我最愛的陽光桐花,莫說我癡,連著拍了三次,鑽進鑽出拍了上千張照片,只因貪戀那抹溫柔的燦白;去年形容陽光桐花曖曖生光,溫潤如玉,今年仍然想輕觸桐花夢境,盡情釋放我所有溫柔的情緒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每年總在春花款擺中,努力參透花的美麗密碼,離家最近的四號公園成為最佳去處;油桐花之春,美麗在綻放,就讓我們把握每個日子,好好拾綴春色,妝點心境吧!



2 則留言 :

  1. 我晚到了!今天才想要去拍...
    花期已過~
    玉君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下星期〈四月21日〉開始,土城桐花應已開始,往者已矣,來者可追。

      刪除